中心沿革

About us

   本校於民國86年8月由原國立雲林工業專科學校改制並更名為國立虎尾技術學院,同年成立共同科負責全校共同必修科目及通識教育之教學及協調工作。共同科並納編原來國文、英文、數學、社會、物理、化學以及電子計算機等七組教學研究會,繼續擔任本校四技、二技共同必修科目的教學工作;每組設一位召集人,協助各組課程安排、師資調配和教學及研究工作之規劃、執行事宜。英文組於90年應用外語系成立後併入,化學組於93年因課程相關而併入生物科技系。

   另外,本校通識及教育學程中心肇始於共同科之「通識教育講座」課程。後因普遍認為通識教育對學生學識涵養與性格陶冶有相當的重要性,故於民國91年8月,當時校長林見昌博士指派由共同科吳志周副教授籌組設立。

   目前,本中心由共同科與通識及教育學程中心於95年8月1日合併成立,更名為「通識教育中心」,綜理共同基礎科目及博雅通識教育之教學。

教育理念

對應社會與業界需求而言,我們以通識教育,教化能夠良善社會、服務業界之菁英;對應培育學生為通才而言,我們以通識教育,育成具有開闊視野、知識融通之人才。兼顧社會發展需求與學生生涯發展,構築「關懷他者」與「開展自我」合一的通識教育理念。

校訓與通識新發展能力之間的關聯性

未來發展

1.非正式課程之推展(通識護照、通識情境和通識部落格等)。
2.多元發展適性及適應社會需求之通識課程。
3.走向科際整合課程:藉助中心教師專長與其他教學單位合作發展有利於學生就業之學程。

聯絡資訊

電  話 :05-6315181、6315836、6315180、6315185、6315837
傳  真 :05-6336061
E-mail   :cge@nfu.edu.tw
辦公室位置:第3教學大樓3樓通識教育中心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ADD: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TEL:05-6315181、05-6315837、05-6315185、05-6315180

E-mail :cge@nfu.edu.tw

Copyright © 2024 N.F.U CENTER FOR GENERAL EDUCATION . | Design by des

Search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