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數理科學研習營活動資訊

 

【第九屆數理科學研習營: 特徵萃取中的數學】

 

 

  1. 活動主旨:為了提高同學對基礎科學的興趣,以及強化邏輯思維的基礎。

    先由專家學者就實驗內容及理論,採理論基礎與推導方式,使學生能從科學營課程中學習到線性代數、微積分在其他科學及數學上的應用。

  2. 活動日期:20181123 (星期五)

  3. 活動地點: AIA0205(資訊大樓二樓電腦教室)

  4. 報名方式:活動由微積分教師向授課學生宣導,報名表如附件二。

  5. 課程安排:詳細內容如附件一。

  6. 課程簡介:基於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載具如攝影機、手機等可以隨時隨地擷取資料來進行分析並提供建議。

    然而這麼多的變量(特徵)放在一起分析,會遇到那些問題呢?另外,利用這些資料來進行預測、分類時,

    需要的變量是一樣的嗎?本課程將介紹機械學習之特徵選取與特徵萃取基本概念,並利用學過的線性代數、

    微積分基本概念來說明主成分分析(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 PCA)和線性區別分析(Linear Discriminant Analysis, LDA)

    最後再利用R程式語言搭配手寫資料集與機械學習分類套件進行實作。

  7. 師資陣容:臺中教育大學教育資訊與測驗統計研究所李政軒所長蒞校指導研習。

 

課程安排: 詳細內容如附件一。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ADD: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TEL:05-6315181、05-6315837、05-6315185、05-6315180

E-mail :cge@nfu.edu.tw

Copyright © 2024 N.F.U CENTER FOR GENERAL EDUCATION . | Design by des

Search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